模型类别PRODUCT

航空动力伞

更新时间: 2018-10-31 09:18:44  查看次数: 1928    

 


基本构



构造及各部分功能

    动力伞主要由翼形伞和带螺旋桨的动力装置构成。

    动力装置包括:发动机-产生动力、螺旋桨-释放推力、护框架-安全防护、座带---乘坐人员。

    升力伞现已生产出专门用于动力伞的伞衣,各部件为:伞翼---产生升力、伞绳---传递重力、操纵绳-操纵方向、组带---连接系统。

    

动力伞的分类

    动力伞分为单人、双人、背式、轮式四种。

    

动力伞和滑翔伞的区别

    动力伞的伞一部分是由滑翔伞发展而来,但并不是所有的滑翔伞都可以作动力伞。由于附带了动力,有助于爬升和留空,所以一般不再需要高级滑翔伞那样大的展弦比(竞赛用除外)。

    

气象标准

    地面风速≤6米/秒;

    能见度≥1公里;

    云高>100米,无降水天气。

    

场地要求

    200米╳100米,两端无高大障碍物;

    地面草地、土地、硬地均可,以平整为佳。

航空动力伞历史


只能在山坡起飞的滑翔伞,无法满足生活在无山地区的飞行爱好者的需要。20世纪80年代,飞行专家们发明了一种利用机械动力在平地起飞,然后自由翱翔的特殊翼型伞,这就是动力伞。它由一台小型发动机和滑翔伞组成,可以在平地起飞,起飞过程简单、场地易寻。飞行员借助发动机的推力和滑翔伞的升力飞上蓝天。动力伞的发明使飞行伞的自由度和安全性提高到新的层次。运动员在任何地方开动身上的发动机即可升空,当爬升到一定的高度后,关上发动机又可以享受高空滑翔盘气流飞行的乐趣。即使在气流复杂的情况下也不会发生意外。只要重新打开发动机,就可以灵活选择方向,继续空中旅程了。

    1989年,法国人将动力伞传入我国,由于动力伞具有简单易学、灵活安全的优点,近几年在我国迅速发展起来。


应用范围


一、竞技比赛

    动力伞是国际航联正式开展的航空体育项目之一,具有一套国际通用的竞赛规则,比赛科目大致上分为留空时间、竞速飞行、投标飞行、绕标飞行等等。动力伞比赛时,地面有车队跟随,以便在降落时回收人员和器材,因此,空中伞队,地面车队,场面十分壮观。

    

二、运动休闲

    动力伞飞行融会了滑翔伞和轻型飞机的优点,打开发动机就像一架轻型飞机,操纵自如,关上发动机就是滑翔伞,能体验盘气流翱翔的刺激。这项运动闲逸洒脱,有双重的飞行乐趣,而且不受场地限制,只要无障碍物,几十平方米就足够起飞和降落。所以,在我国的航空爱好者中迅速普及。如今,我国多家飞行俱乐部培训动力伞驾驶技术,并出售动力伞器材。

    

三、庆典表演

    动力伞可以进行低空飞行,一定数量的动力伞组成一字形、倒三角形、钻石形的编队,整齐化一,迂回飞行。轻巧的伞翼随风翩跹起舞,配上发动机的轰鸣声,独有的美感和精湛的技艺,不断展现着航空体育梦幻般的魅力。

    中国航协动力伞表演队创建于98年,20至30人组成。曾参与了穿越天门、吴县世界特技飞行大奖赛等大型活动的表演,获得空中飞人的美誉。

    

四、广告宣传

    动力伞伞衣近30平方米的面积可以张贴广告,伞下可以张挂条幅广告,运动员还可以携带彩旗。动力伞可以在100米以下进行低空飞行,伞衣广告醒目,发动机的轰鸣和斑斓的色彩也引人注目,广告效果不言而喻。

    

五、空中拍摄

    动力伞体积小,能够进入狭窄空域进行拍摄,这是大型的航空器无法做到的。动力伞的飞行速度可快可慢,最慢可以降到时速20公里,同时低空飞行,所拍摄画面清晰度大大超过飞机航拍。发动机先进的谐振排气技术使噪音微弱,减小了对拍摄的影响。

    

六、灾情勘察

    在水灾等自然灾害发生时,对灾情的勘察一般是使用直升机,但动力伞诞生后,这种起飞场地随意,飞行操作简便的飞行器很快被应用于此。双人动力伞发动机马力大,能够深入到灾情严重的地区进行勘察。这是动力伞在通用航空领域最重要的功能。同时,动力伞还兼有飞播、灭蝗等功能。

微信 : moxingyundongxiehui手机扫描添加到联系人手机扫描直接访问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