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湖南省首家民用无人机系统专业工程师职业教育培训中心落户长沙航院

更新时间: 2019-09-24 18:25:08  查看次数: 931    

       近日,经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China)审定,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获得AOPA民用无人机系统专业工程师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合格证,获得开展民用无人机系统专业工程师培训资质。

当前,无人机市场需求巨大,前景广阔,人才匮乏已成为制约无人机行业发展的瓶颈。长沙航院深入对接行业企业需求,推进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教学改革,提高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服务社会的能力。自2016年起,长沙航院相继获得AOPA民用无人机系统驾驶员训练机构合格证、中国民航民用无人机驾驶员执照考试湖南考点、湖南省植保无人机性能测试基地、湖南省植保无人机培训与科普基地等系列资质。AOPA民用无人机系统专业工程师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合格证是该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开办以来,获得行业认可的第5项社会服务资质。这是该院在建设国家优质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过程中取得的又一项标志性成果,是落实工信部建立多层次多类型无人机人才培养和服务体系,推行教育部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1+X”证书制度的有力举措。

       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China)是经国务院批准、中国民用航空局主管的全国性行业协会,也是国内民用无人机系统专业工程师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合格审定的唯一授权机构。截止目前,AOPA审定的民用无人机系统专业工程师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在全国共有6个,其中湖南设有1个。

微信 : moxingyundongxiehui手机扫描添加到联系人手机扫描直接访问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