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模型运动协会参加2021年襄阳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竞赛活动

更新时间: 2021-11-08 09:58:10  查看次数: 203    



       11月6日至7日,2021年襄阳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活动在湖北文理学院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湖北文理学院体育学院和襄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

       本次活动是襄阳市“崇尚人人体育 共创美好生活”2021年“百千万”襄阳市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之一,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施行办法》,进一步推动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的深入实施,提升广大群众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广泛深入开展。

       6日下午,来自全市11个县(市、区)文旅局的近60名代表在文理学院体育学院阶梯教室进行了理论培训,省内专家就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活动的重要内涵、测试流程、器材配置、场地设置、测试要求、书籍和系统的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授,为下一步各县(市、区)推广《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自主开展达标测试活动奠定了理论基础。

       7日上午,来自全市11个县(市、区)文旅局、37个襄阳体育协会和湖北文理学院体育学院的49支参赛队、共300余名参与者,在文理学院南区田径场参加了达标测试活动。测试设青年组(18-24岁)、壮年一组(25-44岁)和壮年二组(45-59岁)三个组别,测试项目涵盖了人体的速度、耐力、力量、灵敏、柔韧五类身体素质,包括30秒跳绳、800米跑(女子)、1000米跑(男子)、3000米快走、立定跳远、一分钟仰卧举腿、绕杆跑和坐位体前屈。

       经过激烈竞争,最终市体育舞蹈协会获得团体第一名,市健美操啦啦操协会获得团体第二名、市长跑协会获得团体第三名。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在我市得以普及和推广,是促进襄阳全民健身工作的深入开展、落实市政府倡导的推动群众体育高质量发展、建设体育强市的重要举措之一。

     


       襄阳市模型运动协会选派5名会员参加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的“崇 尚人人体育 共创美好生活” “百千万”系列赛事活动一2021年 襄阳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竞赛活动。
      11月7日是周末,气温骤降,天刮着8-10级的大风,下着大雨。很多市民都还在睡梦中,五位模型协会会员统一的运动马甲,按照约定时间到达湖北文理学院南区田径场报到,参加《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活动竞赛活动。

微信 : moxingyundongxiehui手机扫描添加到联系人手机扫描直接访问
close